雲林草嶺冒冷泉? 居民笑呵呵

廖學賢  / 雲林縣

  台灣最知名的冷泉在蘇澳,但在雲林的草嶺地區,最近居然也冒出冷泉來!古坑鄉草嶺村位於九二一崩塌地下方,最近山壁冒出濃濃硫磺味的泉水,村民喜出望外推斷可能是冷泉,將請地質專家進一步確定,希望能成為全台第二處有冷泉區的景點,帶動地方的觀光發展。

  山壁的排水孔不斷湧出微乳白的水,泉水不僅有硫磺味,連水流過的牆面都變成褐黃色,讓驚喜的民眾忍不住捧起清涼的冷泉水來聞聞、洗臉、泡腳,甚至喝上一口。目前台灣僅有蘇澳地區有硫磺冷泉,而位於草嶺九二一崩塌地下方約三百公尺處山壁,被發現有濃濃硫磺味的疑似冷水,不僅讓村民們感到喜出望外,更希望進一步透過專家學者鑑定後,能成為帶動地方觀光發展的一項資源。

  草嶺發現冷泉的消息,傳遍草嶺大街小巷,許多村民好奇前往圍觀,希望這是老天爺在九二一地震五週年前送給草嶺人的禮物,更期盼它能對觀光事業發展有很大助益。(廖學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