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驚爆 王育誠涉挪用善款

曾懷瑩 連源濱  / 台北市

  有媒體報導,台北市議員王育誠,涉嫌非法挪用長思基金會的募款三千萬元,將面臨背信和侵占罪嫌,對於這樣的報導,人在大陸的王育誠表示,當初是因為不懂法律,才會把錢、提領到另一個銀行,事後馬上把錢匯了回去,絕對沒有動用一毛錢,不過調查局還是要展開調查。

  打著正義使者的形象,關懷老人和弱勢的台北市議員王育誠,最近竟然遭人檢舉,私自挪用慈善基金,涉嫌侵占。有媒體報導,今年一月,王育誠擅自提領長思基金會的三千萬元,存到另一家銀行,並且不斷的動用這筆錢。對於這樣的指控,人在大陸的王育誠說,當初是因為不懂法律,才會把錢提出來,透過律師出示證明,王育誠強調早在三月份,已經把錢原封不動的匯了回去,絕對沒有動用一毛錢,不過,在沒有法人登記證的情形下挪用捐款,違反規定已成事實,調查局也展開了約談和蒐證,王育誠會不會因為侵占和背信罪嫌吃上官司,一切都要等他星期四回國後,交代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