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手救老婦 兩人同遭水沖走

李文耀  / 新北市

  再往北走,來到基隆地區! 瑞芳有位58歲的陳姓男子,在風雨中、搶救跌落溪水的老太太,沒想到水流太過湍急,兩人一起被大水沖走,目前音訊全無。家屬今天沿著溪邊、到處找人,希望奇蹟出現!而基隆河沿岸的大華二路社區,好幾座房屋、因為泡水太久,出現嚴重龜裂,居民苦不堪言。

  沿著瑞芳八分溪邊聲聲呼喚,母女兩帶著先生陳富昌的衣服,一路灑著冥紙,不斷尋找陳富昌的下落。想到爸爸在颱風天救人,卻不小心陪上自己寶貴性命,做女兒的喊到嗓子都啞了。意外發生後,消防人員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不過雨勢太強,造成溪水暴漲,讓救難人員無功而返,目前還在全力搜尋當中。而來到基隆市七堵區的大華二路社區,多戶民宅被大水一泡,出現嚴重裂痕,天花板幾乎要斷成兩截,還得靠柱子稱住,浴缸更是龜裂成這副模樣,居民大嘆,這樣的房子,根本不能住人。不但漏水漏不停,大雨還夾帶大量泥沙衝入房屋中,家具全部泡湯,居民只好拿出掃把拼命清理。

  因為基隆河整治工程施工不良,讓這裡的居民年年忍受淹水之苦,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他們希望政府趕快想想辦法。(李文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