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網站騙帳號 大專生被逮

王晴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破獲一起網路釣魚詐騙案,一名未成年大專生,在網路上冒充雅虎以及其他知名遊戲網站,向民眾詐騙帳號密碼,不少人一時不注意,就將個人資料回傳給嫌犯。警方今天逮捕這名大專生,發現他專門研讀電腦駭客等相關書籍,自稱作假網站是為滿足自信,警方追查是否有外洩牟利之嫌。

  如果收到要你確認帳號,密號的電子郵件,千萬別急著打開它,更不能立刻輸入自己的帳號密碼,回傳給對方,因為這可能是駭客佈下的釣魚誘餌。一名還在南部就讀大專的吳姓少年,最近對怎麼入侵別人的網站相當著迷,坊間的防駭客指南,反而成為他的入侵寶典,苦心研讀下,他居然學會撰寫程式指令,冒充知名網站到處寄信,要會員回傳密碼確保使用權限。

  這麼一長串的網址,到底是真是假,一般人不仔細比對,根本無法察覺。犯案少年供稱是一時好奇,但遭到冒名的雅虎網站,也作了反制措施,標明真假網址寄給會員,只希望大家別再把個人資料,自動送給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