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樣品酒 十五年蒐集400瓶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在飛機上常常可以看到許多樣品酒,一般人幾乎都是喝過就把瓶子扔了,不過花蓮有人從十五年前就開始收集樣品酒,到現在已經擁有400瓶的各國樣品酒,就連已經絕版的X.O.樣品酒也有。他把這些收藏都當成寶貝,每天都要擦上一遍才睡得著覺。

  李玉龍每天回家第一個動作就是搽拭這些酒,看看酒櫃就像李玉龍的生命,裡面一共擺滿超過400瓶的各式酒類,但絕大部分是不會喝的,因為這些就是李玉龍的樣品酒收藏。

  沒想到因為應酬的關係讓李玉龍愛上這些樣品酒,看看這一瓶約翰走路,大家都聽過,別看大瓶就要3000元,這一瓶小瓶的走路更要超過5000元;而這一組共有四瓶的X.O.系列,其中有幾瓶早已絕版。

  為了收藏樣品酒,李玉龍逛遍世界的網站,每次出國也不忘去各地看看,而他最瘋狂的是花了一萬六千元買了一瓶路易13,特別把它收藏在自己辦公的地方,為了跟同好分享,他還開了一個網站,愛收藏樣品酒的李玉龍,酒量也很好,不過他說若是有人要跟他分享收藏酒的心情他更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