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溫泉館 違法恐遭拆遷

黃詩琪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烏來溫泉遠近馳名,但您可能不知道,隨著溫泉法立法通過,當其他地方絕大多數溫泉業者都能就地合法的同時,著名的烏來溫泉卻因為地處源於保護區無法納入管理。到時候烏來超過百分之九十的溫泉館,都將面臨被強制遷移的命運,烏來溫泉業者強烈反彈,要求政府從長計議。

  天氣逐漸轉涼,對大台北地區的民眾來說,開車上山到烏來泡湯,通體舒暢,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痛快的。為了輔導溫泉旅館就地合法,業者多年來積極推動的溫泉法,如果通過立法,對烏來的溫泉業者來說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因為烏來南勢溪上游的溫泉旅館,九成以上都在水源保護區,無法納入溫泉區之內,他們不但無法就地合法,反而將面臨被拆遷的命運。

  業者強烈反彈,完全無法接受,消息傳出,泡湯遊客開始擔心,烏來溫泉如果沒了,到哪裡去泡湯。業者希望有配套的立法,不要讓他們無法生存,否則硬要取締拆遷,不排除聯合所有溫泉業者北上請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