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黃金歲月"博物館曝光

黃家騰 翁乾晃  / 新北市

  台北縣金瓜石以出產黃金聞名,雖然現在已經沒落停採,不過台北縣政府為了保留當年黃金歲月的風采,特別建造了一座黃金博物館,記錄下開採黃金的過程。這座黃金博物館今天首度曝光,前台北縣長、現任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還特別代言,扮演礦工,拍攝廣告片。

  籌備期間,一直保持神祕,不對外開放的金瓜石黃金園區,在今天正式亮相,園區裡劃分成兩部份。一邊是放置歷史文物的博物館展覽區,而另一邊則是由舊礦坑改建的體驗區。這條本山坑道,是日劇時代,運送金礦的主要通道,礦坑裡還保存著,防止落石的木條,以及開挖礦坑的設備,園區礦坑裡還設置了許多礦工蠟像,有的正在鑽岩壁,有的正在放置炸藥,配合語音的解說,讓遊客彷彿回到當時開挖的情景。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以及名導演吳念真,還合作了一支廣告,問吳念真為什麼會想要找蘇貞昌做代言人,吳念真是這樣回答的。

  走在園區裡,很難想像這裡原本是荒涼的廢墟,在縣府的規劃下,文化跟觀光完美的結合,來這裡走一趟,相信金瓜石對您不在只是風景,而是豐盛的文化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