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變安親班 真是人民保母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現在的警察很辛苦,除了抓犯人,還得兼差開起安親班,在花東偏遠地區,為了照顧放學後沒地方去的小朋友,警察當起了老師,甚至還親自掏腰包,幫家境不好的小朋友配眼鏡,這樣的愛心派出所,不但家長百分百放心,連小朋友也說,待在派出所比家裡還好。

  花蓮萬榮鄉西林國小全校學生共有一百三十位學生其中有近視的小朋友有十二位,不過有的小朋友因為家境不好因此無法配眼鏡,門諾基金會與西林派出所員警特別自掏腰包幫助其中七位小朋友更換眼鏡,員警還當起校護幫忙替學生測量,專業的程度讓校護都擔心被搶了飯碗遠山環繞綠意盎然這是位於花蓮萬榮鄉西林國小的最大特色,也因為附近沒有高樓,這裡的學生視力都不錯,真正近視的小朋友只有十二位,不過因為家境不好等因素有不少小朋友沒辦法買眼鏡,只能憑者裸視感覺還常常發生跌到的狀況。

  還好花蓮門諾基金會與西林派出所合作幫忙這些小朋友重開眼睛之窗,西林派出所員警還當起校護幫小朋友測眼力,連校護都擔心飯碗被搶去送眼鏡當校護其實現在的人民保姆還真的不好當,還好看到小朋友熱情的擁抱,無論在辛苦都是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