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香珍瓜子赫見毒蟾蜍乾

王嘉域 賴佩伶

  一般人在瞌瓜子的時候,一定不太會注意瓜子裡的東西。台中一名消費者,上個月買了盛香珍瓜子,吃了半包後卻嚴重腹瀉。仔細一看,才竟然在瓜子裡,看到蟾蜍的乾屍體。  尤其我們知道,蟾蜍還是有毒性的。衛生局上午緊急前往盛香珍工廠,業者停工,坦承瓜子使用中國原料,可能是在曝曬過程中出了問題,才混入蟾蜍乾,目前同一批瓜子已經全面下架。

  林先生就是在這包盛香珍瓜子裡找到半隻有毒的蟾蜍,他把證據拍照存證,蟾蜍的頭和腳相當明顯,但是下半身卻不見了,他擔心家人吃了另外半隻蟾蜍,因為姊姊姊夫和小姪女在吃了香瓜子之後,都出現嚴重腹瀉。後來驗出,林先生可能是吃到一種含有劇毒的黑眶蟾蜍,醫生說,就算烹煮之後毒性仍在,衛生局立刻到盛香珍工廠查驗,生產線已經沒有在運作,盛香珍說,出事的葵瓜子從中國進口,可能是在曝曬的過程出現瑕疵。

  業者說,這批葵瓜子從蒙古進口,但是在台灣的蒸煮過程在台灣完成,絕對都符合衛生標準,目前衛生局已經要求盛香珍回收同一批香瓜子產品,以確保消費者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