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殘障真詐騙 開賓士領津貼

賴佩真 史京治 榮昊北  / 台中市

  台中出現了假殘障,真詐騙的集團,明明是開著賓士車,卻享有殘障福利。原來是歹徒涉嫌販售身心障礙鑑定表,然後勾結醫師,安排真殘障做槍手,為假殘障民眾取得鑑定資格後,再向政府詐領津貼,初步估計至少已經有上千人透過這種方式領到非法補助。

  警方清晨將涉嫌詐領殘障手冊的人頭,醫師和軍人,移送高雄地檢署,十九名嫌犯被帶出警局,不是拿報紙遮臉,就是拿衣服蓋住自己不敢見人,檢察官搜索中南部二十一家醫院,查扣大批偽造殘障的相關病歷,有些人只有一根指頭殘廢,醫師竟然診斷成三根斷指,違法核准申請殘障手冊。

  醫師從中抽取六千元回扣,其中一名涉案的醫師還是國軍台中總醫院的復見科主任。同仁不敢相信主任會涉嫌貪瀆,檢方也從蒐證影帶中掌握軍中一名劉姓補給官在桃園軍醫院出入的畫面,懷疑還有其他軍醫院涉案檢方查出,醫師就是透過這名補給官仲介涉案,因此研判北部也有醫院涉及這起弊端全力跨大偵辦。(賴佩真 史京治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