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 講手機 釀九份慘劇?

何佩蓁 李文耀  / 新北市

  香港旅行團昨天在台北縣九份,發生車禍,造成五人死亡,三十三人受傷。警方經過連夜調查,竟然發現肇事的司機徐仲興,不但酒精濃度高達1.6,是標準值的六倍,而且還邊開車邊講手機,可能是肇事的主要原因。不過因為這個旅行團,沒有加保旅遊意外險,現在要如何理賠,成了個大問題。

  觸目驚心的車禍一片凌凌亂,大家不禁要問,這麼嚴重的車禍到底為什麼會發生。讓人震驚的是,司機徐仲興明明載在38位開開心心出來遊玩的旅客,但是卻喝了酒,而且酒測值驚人酒駕也就算了,有生還的遊客表示,車禍發生時,司機氣呼呼的用手機和人吵架,情緒相當激動,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愈開愈快,有遊客試圖請他開慢一點,但已經來不及。

  另外警方也發現,48歲的徐仲興,有十多年的駕駛經驗,但卻素行不良,不但曾經偽造文書觸法,有11次的違規紀錄,甚至有曾經二度因為酒駕被吊銷駕照,就算司機辯稱是煞車失靈,但還是要移送法辦,釐清了責任歸屬,更棘手的問題是理賠,因為這是個低價的旅行團,每人團費只要五千多元台幣,旅行社根本沒投保,該怎麼辦,旅行公會和觀光局也不知道,上午已經緊急開會,希望協助家屬來善後。(何佩蓁 李文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