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意外暴增 危險地不可不知

朱詠薇 張肇元  / 台北市

  您知道哪些地方最危險,不適合兒童的嗎?根據上午最新公佈的統計,今年上半年,兒童意外死傷事件,高達1223件,是三年前的三倍,而且不少人是在學校出意外。受害學生家長今天出面要求政府,重視兒童安全,更提醒所有家長,別以為把小孩送到學校就安全了。

  五歲的小女兒,當時就是從這個地方摔下來的,孫先生完整蒐集了女兒發生意外的照片,包括托兒所裡的危險溜滑梯,還有摔斷左手臂,手術打了鋼釘的X光照片、診斷書,希望提供所有家長為借鏡,也期待有一天能得到相關單位重視,還他們公道女兒受傷,他不只是一個傷心的爸爸,也是到處求助無門的家長,他不知道該把女兒送到什麼樣的學校上學才安全,政府和教育相關單位沒人能給答案。

  劉小姐有著同樣的心情,兒子去年上小學一年級,剛報到成為新生,就在直排輪社團被推倒,頭直接撞到水泥地,醫生診斷為永久性腦神經功能障礙兒子視力嚴重退化,眼球會不自主轉動,這樣的傷害,不只是身體上,心靈創痛恐怕更難以撫平,他希望兒子的不幸能喚醒相關單位正視校園意外問題。(朱詠薇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