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藏金兩百萬兩 值240億?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已經停採多年的金瓜石礦區,地底下可能還藏有百萬兩以上的金礦,經濟部樂觀評估,黃金蘊含價有兩百多萬兩,價值超過兩百四十億元。由於現在正處於國際金價高檔,正是重新開採的好時機。

  落寞好久的金瓜石礦區,極有可能重現往日榮景,因為地底下藏有的黃金數量,遠超過大家所想像,根據工研院的調查,約有一百四十萬兩,以目前的金價計算,總市值超過兩百四十億元。只不過,一座大金山躺在那裡,到底要由誰來開採?從民國七十六年開始,台金公司結束營運,原本有採金經驗的人,老早就已經散失,先前的設備也不堪使用,地主台糖更是無法獨自開採,要重現地底黃金,只能借重外來國際金礦公司的技術還有資金。

  金瓜石老早就轉型成為觀光勝地,經濟部屬意與鄰近的九份結合,配合黃金博物館,讓整個大瑞芳成為黃金園區,也許不久的將來,流金歲月將重現金瓜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