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加裝鐵門 男子觸法被判刑

黃家騰 楊振漢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新店,有一名住在公寓頂樓的男子,因為不想讓鄰居隨意上樓到他的住處,在樓梯間裝上了鐵門,公寓的住戶發現以後,一氣之下告上法院,法官認為加裝鐵門的行為,已經觸犯了公共危險罪,將這名男子判刑三個月。

  樓梯間裡堆著大包小包的垃圾,當初裝設的鐵門已經拆掉,換成了半個人高的木閘門,因為裝鐵門遭到判刑3個月的黃姓男子,直到現在依然堅持自己沒有錯。黃姓男子是住在公寓的5樓,往頂樓走,他把樓梯間當成自己的儲藏室,堆滿了雜物不說,他還立了一個牌子,對自行上樓的住戶要罰五百。

  黃姓男子說他是怕有人會上頂樓偷東西,才會加裝鐵門,不過其他的公寓住戶對這樣的行為都覺得太自私了。其實這棟公寓去年曾經發生大火,住戶們逃往頂樓才發現被鐵門封死,雖然沒有造成傷亡,但還是告上了法院,法官認為黃姓男子觸犯了公共危險罪,判刑3個月。喜歡在樓梯間加裝鐵門的民眾要注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