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色情氾濫 聊天室佔七成

黃逸卿 游美成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色情有多氾濫﹖刑事局調查發現,去年一整年,上千件的的網路色情案件,有七成以上都是發生在聊天室,不是援交,就是一夜情,讓警方是防不勝防。

  身高150體重卻是80公斤,就是因為這樣的矮胖身材,讓18歲的玉萍覺得非常自卑,選擇用援交的方式賺錢,還在知名網站附設的聊天室當作她搜尋目標的最佳場所。儘管外表不起眼,但只要一上去聊天室打幾句搧情字眼,援交的生意就開始源源不絕,本來是交流感情的場所,怎麼這會卻成了色情的溫床。

  專門偵辦網路犯罪的刑事局偵九隊就統計,光是去年一整年,利用網路散播色情的案件,就有一千多件,其中還有七成是用聊天室的管道從事色情交易,援助交際、網路性愛,甚至是一夜情,各種犯罪的形式連警方也被搞得頭昏眼花。別以為利用聊天室散播色情沒事,警方會利用釣魚的方式,層層突擊,因為您所發的每一個訊息,可是會在網站上留下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