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聊天室 到底啥魅力

郭怡君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攸關廣大的網路族,成立五年半,每天有上萬人次使用的奇摩聊天室,上午十一點正式關閉。為什麼要關﹖業者認為,聊天室已經變成了色情媒介,衍生不少社會問題,乾脆關閉。但是也有網友認為,就算關了奇摩聊天室,也還有其他管道,對杜絕色情,效果有限。

  鍵盤聲此起彼落,才一大清早九點鐘都還不到,台北車站的這間網咖就擠了一大群人,拼了命的猛敲電腦,就是要上雅虎奇摩網路聊天室跟老朋友敘敘舊,因為再過幾個小時,奇摩聊天室就要全面關閉,到時候就再也進不去,果真11點鐘一到,聊天室準時收工,無論怎樣點選就是進不去。要放棄一天就有一萬人次瀏覽的這麼大塊網站,雅虎奇摩說其實他們也不想這麼做,只是這一切都是為了杜絕色情。

  原來是這個原因,放棄了網路市場這一塊大餅實在很可惜,不過最難過的還是這群忠實網友,就像準備托福考試的小方,壓力大沒事就上聊天室紓解一下,還有唸大三的文傑,還是透過聊天室才認識了現在這個女朋友。沒錯,為了杜絕色情,放棄了聊天室,但還是有別的網站可以另起爐灶,該怎麼喝止才夠徹底,網友跟網路業者可得好好想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