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敗壞 胡志強要求增警力

周長勝 楊振漢  / 台中市

  台中市的治安到底有多壞,台中市長胡志強說四十名維安進駐還不夠,希望能在增援,要比台北市更多的警力,才能平息台中治安亂象。不過警政署說,台中市的警力是足夠的,現在當務之急就是要掃蕩特種行業,特種行業清乾淨了,台中治安自然能改善。

  台中市的治安最近亮起了紅燈,治安到底有多壞,上個月一名酒店業者因為爭風吃醋,當場被人打死在街頭,警方才剛抓到人沒多久,又連續發生兩起槍擊事件,一名黑道分子在等紅燈就被歹徒槍掃射斃命,沒想到接著又發生三死兩傷的火拼事件,這樣的治安讓市長胡志強頻頻要求中央要給台中最多和最優秀的警察。

  胡志強要二十,警政署給一倍,對於警力不足的問題,警政署副署長劉世林前陣子在接受華視新聞雜誌專訪的時候談到了警政署的態度。事實上台中市的警力在四年前是一千七百多人,經過擴充編制目前已經加到兩千五百多人,以人口和警察的比例來講,台中市已經和全國各縣市平均差不多,也就是每四百二十人就配置一名警察,不過更多維安警力的進駐能夠有效改善台中市的治安嗎,以台中市特種行業之多加上黑道分子複雜,想要改善似乎並不容易,但是在警政署大動作以優勢警力強力掃蕩,治安的改善只是遲早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