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鋼圈網上賣無認證安全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刑事警察局破獲了一處大型仿冒鋼圈網站,嫌犯用自製的鋁合金鋼圈再貼上仿冒的汽車品牌,像是BMW、賓士等等知名廠牌的標誌,在網路上販售,這些仿冒原廠鋼圈已經有不少流入市面,甚至在路上行駛,由於沒有安全認證,安全堪慮。

  警方破門而入,嫌犯和夥計還在網路上販售仿冒原廠的輪胎鋼圈,警方發現嫌犯仿冒鋼圈,不論是外型、型號,甚至是知名廠牌,像是BMW、賓士等等幾乎都一模一樣,沒有專家鑑定幾乎都看不出來真假。嫌犯利用網路販售這些仿冒鋼圈網站,德國原廠一各鋼圈大約三萬五千元,嫌犯只賣大約四千元,獲利一千萬,這些仿冒鋼圈大約有三四百組目前可能已經流到市面上,嚴重威脅消費者行車安全。

  真的德國原廠鋼圈向鑄劍一樣打造,仿冒的鋼圈,嫌犯用鋁合金高溫熔進模型裡販售,若民眾使用到仿冒鋼圈,硬度密度不夠,在高速行駛遇上高溫容易爆胎,甚至失控翻車,造成嚴重的後果,警方也呼籲民眾別貪圖仿冒鋼圈便宜,而賠上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