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中輟生當車手 盜接電話詐財

周長勝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簡訊詐騙集團這次又玩新的花樣,專找未成年中輟學生,盜接民眾住戶電話,發簡訊詐騙被害人。刑事局警方今天破獲這個橫跨兩岸的犯罪集團,逮捕了未成年的嫌犯,初步估計有三千人受害。

  從警方蒐證的畫面可以清楚的看到,這些倒楣而且無辜的住戶,暴露在樓梯間的電信箱,變成犯罪集團嚇手的目標。警方押著兩名未成年的嫌犯到現場,詳細偵訊他們是怎麼盜接電話的。詐騙集團的犯罪手法不斷得推陳出新,幕後首腦專門在台灣找未成年的中輟學生,當作外務或是車手,到處盜接台灣的電話,然後把得手的號碼,傳到大陸的犯罪集團,再利用盜接的電話,發簡訊詐騙台灣的被害人,因為只有盜接電話,才不會被警方查到。

  只要一支行動電話加上電話線,還有一個特殊插頭,盜接電話就可以獲利幾千萬,警方逮捕了三名被集團利用的嫌犯,其中有兩個未成年。警方估計目前至少有三千人受害,對於這樣囂張的行為,警方表示一定會打擊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