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雨量逾千公釐釀災 三人失蹤

張益鈞 陳慶鐘 張政慧 報導  / 花蓮縣

  南瑪都颱風南部登陸,但是災情最嚴重的要算花蓮地區。花蓮的雨量已經超過一千公釐,造成三人失蹤,許多地區溪水暴漲,民眾大規模撤離。至於台東則是風大雨大,鐵路和空中交通都中斷。救難人員不斷得來回搜尋,要找失蹤的老先生,颱風的威力還真是不能小看,超過一千公釐的雨量造成災害,在花蓮已經有三個人失蹤。

  這裡是花蓮秀林的三棧村,村長急得要大家撤離,因為又急又大的雨,是村民從沒見過的。村長一戶一戶的叫,已經96歲的老婦人,原本不想走,不過還是被村長強制撤離。村民們都被安置在活動中心,有的太累了直接就坐在椅子上休息,也有的村民根本睡不著,因為實在是太可怕了。整個花蓮一共有10個村子,因為土石流警戒撤離,在中橫公路和蘇花公路都有落石。

  另外在台東,南橫公路也因為大雨造成山崩,路基流失道路不通。在鐵路和空中交通方面,也暫時是停止的狀態,要等颱風過去才會恢復。(張益鈞 陳慶鐘 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