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失修女童摔死 引爆話題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和您的權益有關,昨天我們為您報導過,桃園一棟大樓,因為住戶不交管理費,導致電梯故障,摔死小女孩。檢察官現在起訴了整棟大樓五十三戶住戶。也凸顯出因為住戶意見不同,不繳費,卻導致意外發生。到底這在法律面上,有沒有法可以管?

  一個六歲女童摔死的意外事件,成為這棟大樓家家戶戶討論的話題,有的住戶一聽到要被起訴,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平靜,但是心中卻惶恐不安。因為沒交管理費,讓大樓電梯就這麼成為死亡陷阱,現在住戶們到底是交還是不交管理費,也沒人說得準。

  也有人說就算交了管理費,感覺上也是白花錢。沒有管理費收入,就不能維修像電梯這樣的公共設施,難道還要再出事才有人管? 主管的桃園縣政府表示,雖有法令但執行起來很困難。自己住的地方當然要自己愛護,如果要靠公權力施展鐵腕起訴,住戶們後悔也來不及。縣政府希望公寓大樓管理,交由住戶自己決定,千萬不要再發生這次的遺憾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