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檢警合作 搜地下兵工廠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為了偵辦三一九槍擊案,檢警調甚至國安情治當局是全體動員,成立聯合專案小組全力投入,並配合全台地下軍火、改造槍械的查察,希望早日找出槍械製造來源,以槍追人,讓案情早日突破。由於三一九槍擊案發生的地點在台南,因此檢調偵查的重點從一開始,就是鎖定南部地區的地下改造槍枝廠,以及可能涉及開槍的各類嫌疑犯、前科犯來追查。由於發生槍擊當時錄影帶所能提供的線索有限,曾經讓辦案人員大傷腦筋。

  在旅美鑑定專家李昌鈺返台調查後,三一九槍擊彈殼上的特殊工具痕跡循線追查,將有助破案,刑事警察局根據這項鑑定結果規劃執行數波掃黑專案,大力檢肅黑槍並掃蕩地下兵工廠,是案情突破的關鍵。

  刑事局表示,比對「工具痕跡」,可以確認不同來源的改造子彈是否由同一部、同一型機具或同一地下兵工廠製造,有利專案小組採「以物追人」方式過濾線索,先前數波檢肅槍械改造及地下兵工廠的行動,查獲不少改造槍彈,在經過八個多月努力,清查約六百間改造槍彈地下工廠、鑑識超過兩千件改造槍彈送鑑比對,過濾出至少十二件子彈構造雷同案件,終於取得重要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