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查獲海洛因價逾三億

海巡署查獲海洛因價逾三億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張政慧 王曉華 翁乾晃 報導  / 宜蘭縣

  海巡署在宜蘭外海一艘台灣漁船上,查獲數量高達五十七公斤的海洛因,價格在三億元以上! 數量之多,連海巡署都感到驚訝。根據台北地檢署查獲的毒品數量的統計,年底前到過年前三個月,是毒品走私最猖獗的時候,港口、機場從今天開始全面警戒。

  追了好幾段路,海巡警艇終於在宜蘭大溪蜜月灣將這艘漁船攔下,在層層的漁網下,包著好幾層的塑膠袋的海洛因,竟然重達五十七公斤,估計市價在三億元以上。攔截到這艘漁船,海巡署算是過年前釣到了大魚。不過,她們更擔心的是,漏網之魚比查緝的還要多。

  因為根據台北地檢署查獲安毒的統計資料顯示,從2002年到2004年,過年前安毒走私量年年高升,而且數量有愈來愈多的趨勢。光是在2004年的九月到十二月這三個月查獲的走私毒品案件竟然是全年的75%。顯示每年的後三個月,一連串的節日像是耶誕節、跨年,甚至過年一直到二月十四日情人節等等,毒品的需求量大,走私的毒品也多,價格更是昂貴。

  除了海上走私,機場夾帶的數量也很可觀,從最近幾次連續破獲的毒球走私案件,就可以知道有更多的毒販,利用遊客,把毒品化整為零的送進台灣,目前中正機場佈下更多經驗老到的便衣警力,從每個遊客的臉上,察言觀色,找到攜帶毒品的遊客。不過,光從機場海上攔阻毒品畢竟少數,該怎麼減少毒害,還要有更大的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