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假酒害死八人陳邦雄僅判五年

製造假酒害死八人陳邦雄僅判五年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陳華彥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年關快到了,米酒的需求量大增,但是四年前也在這個時候卻爆發令人震撼的毒酒事件,宜蘭、台中等地都傳出有人喝毒米酒喝死了。製造毒酒的男子陳邦雄,被最高法院依業務致死罪嫌,判處五年徒刑定讞。造成八人死亡,社會恐慌,只判五年刑期,最高法院的理由是,嫌犯並非故意,因此不構成殺人罪。

  賣假酒喝死人不償命的就是他陳邦雄,從民國八十九年開始,原本好好的在台中縣梧棲鎮經營茶莊,但是看到當時米酒缺貨,決定製造假米酒大撈一筆,還賣給鄰居,造成對方雙眼失明,雖然現在茶莊已經關門,但鄰居印象還很深刻。

  有人撿回一命還算好,住在沙鹿的這名男子更因此送命,陳邦雄當時就是向人購買藥用酒精,倒入來源不明的米酒,調製成假米酒,再裝進撿來的米酒瓶販賣,但是他的哥哥,聽到最高院的判決,大聲替弟弟喊冤。

  檢察官將陳邦雄一殺人罪嫌起訴,但一審認為陳邦雄加的是藥用酒精,不是純的甲醇,改以業務過失致死,但次最高院認為,陳邦雄不適再酒裡面直接加甲醇,因此不是故意害人死亡或失明,才改判過失致死,陳邦雄的酒,其實害了不少人,五年的徒刑符合社會正義嗎?受害者的家屬可不這麼認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