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米酒色變 薑母鴨業者跌到谷底

聞米酒色變 薑母鴨業者跌到谷底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楊振漢 詹智淵 報導  / 新北市

  這件毒酒事件,一共造成八死三傷的慘劇,那時候燒酒雞和薑母鴨的生意一落千丈,消耗的社會成本,更是無法估計。像是在宜蘭的四季村,當時不少人就是喝了這種毒酒後,不幸死亡。村長認為,五年徒刑真的換不回這麼多的生命,而且法院的處理過慢,加害人早就脫產,讓他們是求償無門。

  冬天天冷,來碗薑母鴨或是燒酒雞,暖活活兒的可以禦寒,這兩種店的生意可說是好得不得了。不過就在四年前的這個時候,燒酒雞和薑母鴨,幾乎沒有人敢吃,因為全台灣,有八個人喝到假米酒送命,燒酒雞和薑母鴨的生意跌到谷底,真有人要嘗試,都是自己帶酒。

  四年前宜蘭山地鄉原住民成了毒酒事件的最大受害者,許多原住民喝了摻有甲醇的米酒後輕則失明,嚴重的丟了性命,這讓毒米酒的問題浮上台面,相關單位也展開大規模查緝。不只在宜蘭,台中也發現私釀工廠,這段期間,只要是查到私釀酒都會被懷疑會不會喝死人。

  事實上私釀酒在台灣一直都存在,相關單位對私釀酒的查緝和檢驗也一直沒有放鬆。像去年彰化也查到私釀酒,當時也造成社會的震撼。最後衛生單位的檢驗報告證實沒有問題,大家可是鬆了一口氣,不過私釀酒的現象的確讓社會大眾一度驚若寒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