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狀病毒實驗 幼嬰成白老鼠

輪狀病毒實驗 幼嬰成白老鼠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輪狀病毒是嬰幼兒的頭號殺手,全世界每年有四十到六十萬兩歲到六歲的幼兒感染,造成八萬人死亡。台灣每到秋冬季節,就會有很多嬰幼兒感染,也因此醫界不斷研發輪狀病毒疫苗,目前實驗顯示有八成的保護效力,台灣過去已經陸續有一千多個兒童施打過,台大醫院發表聲明表示,女嬰的死,應該和疫苗無關。

  每到秋冬季節,小兒科的診間裡,十個病童有七八成都是因為輪狀病毒感染掛病號,小孩又拉又吐,看起來像腸胃炎,經過檢驗,幾乎都是輪狀病毒惹的禍,也因為輪狀病毒感染力強,對小孩威脅大,因此醫界不斷進行輪狀病毒疫苗的研發,目前全球只有第三世界國家開始使用,台灣還在實驗階段,只有一千個幼兒打過,同樣進行人體實驗的國泰醫院認為,這個疫苗很安全。

  雖然醫界強調他的安全性,但既然是人體實驗,醫院有必要清楚告知可能的後遺症,按規定必須要有同意書,否則參與人體實驗的病人,不但成了白老鼠,嚴重還可能會丟掉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