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墩別有洞天 社工人員來關切

橋墩別有洞天 社工人員來關切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陳華彥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市交界橋樑下,遊民利用橋墩的縫隙,搭建各種的小房子,作為遮風避雨的家,卻也造成一些治安社會隱憂。昨天我們進行了深度的調查報導,今天引起了迴響,社會局立刻到現場進行訪查,希望他們能搬到遊民收容所,不過這些遊民喜歡自由慣了,不願搬進去,以台北縣為例,全縣估計有三千名遊民,但是住在收容所的只有十二人。

  到白天原本住在橋墩理的遊民,現在全都聚集再河濱公園的涼亭裡頭,四五個人再這裡,有人倒在地上,有人再裡頭喝酒聊天,與一旁乾淨的公園環境,形成強烈對比,而社工人員也一早前來關切,知道這群流浪漢平常實在住的太危險,更是苦口婆勸導,希望他門能夠找到安全的新地方。

  的確這些遊民還能上哪去,這裡是台北縣的遊民收容中心,地點偏僻,一眼望去空空盪盪,一甲的土地目前只收容了十二位的遊民,環境清幽,生活空間也夠寬敞,不過讓這群遊民不願意進駐的原因,就是這道圍牆還有規律的生活作息。

  相關單位的確是用心良苦,只不過光是台北縣少說三千位遊民,現在只收容了十二位,比率實在太低,裡頭荒廢的菜園,和已經沒有在運作的工廠,當初用意不錯,但是遊民真的不捧場,現在社會局,已經著手將這些橋下遊民列冊管理,希望再監督之下,流浪漢不要再成為地方治安上的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