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國慶大典 軍警憲總動員

李登文  / 台北市

  為了預防恐怖攻擊以及突發事件,今年國慶安全戒備,可以說是做到滴水不漏,從地面到屋頂制高點,通通不放過,上午八點半﹐鄰近的二二八公園﹐有人放鞭炮,轟然巨響,還好只是虛驚一場!國慶日活動登場﹐保護元首和貴賓安全﹐軍憲警上千人總動員。

  和總統府一皆之隔的台灣銀行,屋頂上放了好幾個碟盤,朝著四面八方展開,這是國安局設置的電波干擾器,如果有人以遙控飛機作武器,意圖破壞慶典,飛到總統府周邊一公里內,電波干擾就會把他攔截下來。總統府週邊所有的建築物,樓頂全部都是軍警人員,有人拿無線電回報狀況,還有人用望遠鏡,制高點監控任何可疑目標,門上的監視器,全部改成手動,周遭動態全部掌握。

  預防恐怖攻擊﹐警政署防爆車也在現場待命,車子後方黑黑的桶子就是﹐可以承受爆炸威力的防爆桶。會場內更是三部一剛五步一哨,任何人進出,都要經過層層安檢,連台上的貴賓要入座,也不例外。儘管安全戒備總動員。但是上午八點半,突然傳出一聲巨響,有人在二二八公園放置爆裂物引爆,現場氣氛突然緊張,刑事局長侯友誼親自坐鎮指揮,從地上的碎屑看來,爆裂物其實是常見的鞭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