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詐騙集團 專線165為您解答

破解詐騙集團 專線165為您解答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知道104是查號台,但是165呢?它是警方的反詐騙諮詢專線。電話只要直撥165就會有專案刑警幫妳處理詐騙案,目前他們已經列管一萬多個詐騙門號,根據統計,最近較新型而且發生件數最多的詐騙類型是---假借催討欠款,套出個人資料,再轉走被害人的存款。

  許多人對刑事警察局這樣的場景,應該不陌生,刑案偵破就在刑事局這塊牌子前面發佈,不過在這塊金字招牌的後方,有一個很重要的單位。使力打開自動門,反詐騙諮詢專線中心,就在這裡,接聽查詢詐騙電話的,清一色都是男性員警,他們能幫您解答詐騙電話。

  詐騙集團最近使出新花招,假借銀行名義催討民眾欠款,趁機套出資料盜領民眾現金,除了這種最新的詐騙花招,案件躍居第一名,另外假借信用卡盜刷,還有通知您中獎,都是常見的詐騙類型。歹徒之所以囂張得打電話罵警方,是因為諮詢專線每天要接到450通查詢電話,在每週查詢三千個可疑門號的情況下,已經有一萬多個詐騙門號被列管。以後只要接到來路不明的電話,只要直撥一六五,就可以知道自己有沒有被騙,免得變成歹徒眼中的肥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