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大盤商 作案工具一堆

詐騙集團大盤商 作案工具一堆 | 華視新聞

顏文崇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台北警方偵破一起罕見的詐騙集團後勤大盤商。他們專門提供詐騙集團行騙時,必備的人頭帳戶及電話。他們竟然還能夠偽造戶口名簿,創造幽靈人口。被警方逮捕時,他們正準備好,以「南亞賑災」名義,進行簡訊詐騙。

  被警方逮捕,看起不太起眼的嫌犯,在台海兩岸詐騙集團圈內,可是大大有名的「後勤大盤商」、「小高」。詐騙集團的「後勤大盤商」,簡單說,就是提供詐騙集團行騙最重要的兩項工具,人頭帳戶及電話。

  綽號「小高」的楊姓嫌犯原本只是收購人頭帳戶及電話,轉售詐騙集團圖利。但是生意越做大越大,需求也越多,竟創出奇招,偽造戶口名簿創造幽靈人口。更厲害的是,這些人口竟然連104查號台都有登錄。刑事局偵七隊三組組長鄭榮崑被警方逮捕時,楊嫌等人已經串連好在大陸的同夥,準備以「南亞賑災」為名義,進行簡訊詐騙行動,所幸被警方及時破獲,不然民眾的愛心又有不少要被愚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