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變私有地 居民建商口角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如果已經走了二、三十年的路,忽然被封住不能走了,該怎麼辦?台北縣板橋的一條巷子經市公所公告,原來竟是一塊私有地,最近建商整地將路封住,居民害怕現有的巷子太過狹窄,萬一發生火災變成第二個大囍市,與現場人員爆發口角衝突。

  一想到走了二三十年的路,忽然之間不能通行了。已經八十多歲的老先生氣的連話都說不清楚。不只有老先生,當地十多戶居民這幾天都睡不著覺,因為台北縣板橋市公所公告後,建商整地要把巷子整掉,只剩下一條不到四公尺的窄巷子出入。

  八十多戶居民,一想到萬一火警還是地震時,怎麼逃?氣憤地和拆除人員還有員警發生衝突。雖然居民氣憤難平,但是縣政府教育局表示,緊臨學校旁的巷子是私人用地,77年都市重建計畫原本就要收回,最近建商要重建,才會把巷子封住,一切都是經過行政程序。但是居民害怕住家沒有足夠出入,便成了第二個大囍市,還要再聯合抗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