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誌百百款 行人看花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們說一國不能兩制,不過台灣的紅綠燈號誌,卻是一國多制,剛剛看到的台中是一種方式,不過如果台中人到了台北,可能又不習慣了,因為過馬路得看的是小綠人,至於南台灣,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方式,現在我們的鏡頭,就帶您到全台灣過馬路。

  站在車流量相當大的敦化南路和忠孝東路口,看看小綠人開始倒數計時88秒,算算時間過馬路還不算太趕,但是沿著同一條敦化南路走,看到了交叉的仁愛路大圓環,要過到對面的馬路,小綠人卻只有給62秒,因為秒數不夠,有人還闖紅燈,先過一半馬路也好。

  來到高雄,馬路足足比台北寬上好幾倍,有的沒倒數器,過個馬路都要提心吊膽,有的只給三十秒,連老先生都要用跑的,更別說是行動不便的人,還沒走完就變紅燈,車子一窩鋒撲過來真的是馬路如虎口,不過在基隆,算是號誌燈比較一致的地方,幾乎每個紅綠燈都有倒數器,出現誤差的情形也相當少,三個都會區,紅綠燈一國多制,到不同的地方,連過個馬路都無所適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