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航故障延誤17小時 旅客發飆罷乘

菲航故障延誤17小時 旅客發飆罷乘 | 華視新聞

張晉豪 張豐耀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中正機場飛航狀況不斷,菲律賓航空一架班機故障搶修卻一直沒告知旅客,原定前一天上午起飛,卻延到今天凌晨兩點才出發,旅客苦等十多個小時,氣得不願意上飛機,而華航一架從夏威夷回台的班機,則是在當地被地勤車撞壞引擎,無法讓旅客回台團圓。

  原本還以為是等飛機,這下子才知道原來是航空公司搞飛機,枯等十七個小時的幾百名旅客,氣得聽不下任何的解釋。菲律賓航空公司飛往馬尼拉的班機,預定起飛的時間是當天上午九點半,時間卻一延再延,航空公司剛開始還推託是起大霧不能飛,後來瞞不過了才老實說是機件故障,聽到這個理由,有四名旅客當場拒絕登機。一直到凌晨兩點半,已經整整慢了十七個小時,雖然航空公司在協調之後,同意賠償每個旅客兩百塊美金,總算沒有重演長榮的霸機風波。

  有人差點出不去也有人回不來,華航一架從夏威夷飛回台灣的班機,還沒起飛就被當地機場的地勤車撞到引擎,二十多名的旅客回家受到延誤,嚴重的是,這架班次原本還要轉機到東京,還有兩百七十名的旅客,也連帶被影響。航空公司只好緊急疏散機位,請其他公司幫忙載人,大部份的旅客七點多就可以回到台灣,或許趕得上圍爐吃年夜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