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屋 辦公大樓 詐騙大本營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根據一六五反詐騙專線的投訴內容發現,不少詐騙集團的發話地點,就位在台中,警方調查,詐騙集團大都藏身在台中的廢棄空屋,或是辦公大樓,而現在最新的詐騙手法是”,猜猜我是誰”,歹徒打電話要被害人猜自己是誰,等被害人上鉤,歹徒就順勢裝可憐,假借各種理由騙錢,台中一名婦人就這樣被騙了八萬多元。

  像這種外表亮麗的高樓大廈,或者是這種廢棄老舊,不引人注意的空屋,都成了詐騙集團最愛藏身的地方,而台中的詐騙集團,手法多樣,現在最新的手法是,猜猜我是誰。如果你的第一個反應,也是這樣,那你就準備受騙上當了。讓被害人誤以為是自己的親朋好友極需用錢,被害人在心慌之下往往就掉入陷阱中。

  在菜市場工作的這位媽媽就曾經被騙八萬元。這些詐騙電話都有共通特徵,首先他們口氣很急促,還會假裝無助可憐,而且電話通常不會顯示號碼,想要別上當,如果接到來路不明,還要你猜猜身分的電話,一定要提高警戒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