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爹娘要錢 高中生自導綁架案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短短不到一個星期,北中南就發生超過四起的綁架案,為什麼綁架案,這麼多?根據刑事局這近十年來的統計,綁架案的件數,並沒有明顯的增加,反倒是類型越來越多元,專家表示,不管是自導自演還是近親綁架的案件,最大的共通點,全都是因為缺錢,狗急跳牆。

  一般的高中生沒錢,不是打工就是向父母伸手要,彰化這名高中生要零用錢的方法,真的讓人不敢恭維。記者與嫌犯對話自導自演綁架案,只為了籌錢打電動,是哪裡學來的招數?打開報紙一看,綁架案幾乎天天有。不過,數字會說話!從八十五年的高峰期之後,光是最近三年來,綁架案的犯案數目,並沒有明顯增加,會有這樣的錯覺,或許是因為要錢的方法變了,手法也變了。在從綁架案的發生地點來看,要不就是在回家的路上,要不然就是在家裡被綁,這是前兩名的犯案地,不管是自導自演,還是近親犯案,都脫不了這種模式。熟人下手的確是防不勝防,或許真的就像警方所說,綁架案的破案率高達九成九,想海撈自己人一票,下手前還是得先考慮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