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肢障沒雙手腳彈電子琴行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事實上真正的丐幫,他們行乞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我們獨家專訪到一位天生沒有雙手,卻能用腳彈電子琴的乞丐,他說自己靠賣藝賺錢,不僅養活自己和智障的弟弟還賺了一棟房子。

  就在乞丐街旁,三十六歲的小陳,他天生沒有雙手,卻不像其他的丐幫兄弟忙著向路人行乞,他自在的用腳拿起飲料來喝放鬆心情,因為他很有自信,只要他一彈起電子琴,眾人的目光就移不開他。小陳的雙腳像是被施了魔法,什麼困難的樂譜都難不倒他,上天讓他沒有雙手,不過小陳沒有自怨自艾,還特地去學電子琴,因為他父母雙亡,還有個智障的弟弟要靠他養。

  對照四肢健全卻假扮乞丐的人,小陳討生活的方式,連老外都豎起大拇指。小陳說,他最怕被警察趕來趕去,因為他收東西最慢要是被罰錢就會想哭,不過平常時,他都覺得自己過得很不錯。這位快樂的乞丐,讓那些好手好腳的假乞丐,他們應該都會汗顏。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