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近二十度一天內八人凍死

陳美喬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這波寒流一來,讓氣溫在三天內就驟降了快二十度,這讓很多民眾受不了,北台灣就有八個人因為天冷猝死,其中台北縣就佔了七名,幾乎都是五六十歲的老人家。因此,也提醒您,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如果身體不適應就避免外出。

 在台北縣消防局勤務中心裡面,不斷接到民眾報案,不是有人倒在路邊,就是瑟縮在家裡,趕到現場,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地點包括新莊,林口。泰山,三重,淡水,苗栗縣西湖鄉一名八十六歲老人也禁不住寒流死亡,氣溫驟降,北台灣一天內就有八人被凍死。提醒民眾,保健工作平常就應持續,天氣忽然轉冷則應加強保暖,尤其心血管疾病、氣喘等過敏者,另外少喝酒也很重要。

  如果氣溫驟降就應注意保暖,尤其平常不太注意病情的高血壓患者,溫度一降、血管承受度差,更應小心;氣喘等過敏體質者,遇到驟降的冷空氣,也要小心因應。在飲食、適度運動上多注意外,保暖工作不可少,必要時可減少外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