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夜襲台 各地傳意外

周長勝 翁乾晃 李文耀 廖學賢  / 新北市

  天氣真的好冷,台北縣萬里有人凍死,一名70歲的老婦人,走路體力不支失溫倒地,送醫死亡,另外雲林也有一名男子,怕冷燒炭取暖,沒想到睡著了不自覺,等家人回家,才發現他已經氣絕多時。

  氣溫下降,基隆發生凍死人的慘劇。嚴重失溫的老婦人,送醫搶救時體溫只剩下22度,情況相當危急。這名年紀大約七十歲的老婦人,清晨失溫倒在野柳派出所旁,直到路過的車輛發現送醫,還是回天乏術。另外在雲林也有一名男子,也是因為天氣冷,在住處燒炭取暖,沒想到一睡著就沒有反應,等到家人敲門時才發現,這名男子早就已經死亡。

  氣溫下降威脅到很多街友,在台北市街友聚集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人因為受不了天氣太冷,縮在棉被裡,還有人在找熱湯喝,讓身體暖和些。天氣冷讓台北縣消防局電話也是接不完,今天凌晨消防人員就接獲兩百多個人,倒在路邊的求救電話,還好這些人沒有發生危險。不過低溫還會持續到下週一,提醒民眾還是要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