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消救人奮不顧身同事心疼無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事實上,引爆瓦斯企圖自殺的事件不斷發生。消防隊員也坦承,最怕聽到有人要引爆瓦斯。因為氣爆引起的災害規模,完全無法預測,也使得每一次的勤務,就等與和死神擦肩而過。

  受到瓦斯氣爆波及受傷的消防人員就是隸屬龍山消防分隊,一個早上裡面氣氛相當低迷,因為救了人卻受了傷,是他們最不願意看到的。事實上,根據消防署統計,近年來,瓦斯氣爆或是自殺引發的火災,九十二年有一百一十二件,九十三年有一百一十一件,到今年一月為止也已經發生了十五件。

  其實在消防局勤務中心裡面,只要聽到有人企圖用瓦斯自殺,消防隊員心裡的怕是說不出口的,因為一點火花就會引發無法預測的爆炸威力,裝備又和一般救援火災沒有不同卻隱藏高度危險,他們只能依靠的是氣體偵測器。偵測器不是他們的百分百的保命儀器,企圖引爆瓦斯造成的公共危險,讓消防隊員出一次勤務,就等於和死神擦肩而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