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魔高一丈 老法警險被詐走存款

楊舜欽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民眾現在對詐騙集團的警覺性越來越高,不過歹徒招數是越來越厲害,就連一名已經當了三十年的法警也被騙,當初他是接到手機簡訊,原本是想回電痛罵對方,沒想到反而被歹徒說服,前往提款機匯款,幸好及時被同事發現,沒有造成損失。

  現在很多民眾一看到這種簡訊,就知道是詐騙集團的花招,尤其是已經當了三十年的老法警,類似案件更是經常接觸,法警接到簡訊,原本試想回電痛罵對方,沒想到歹徒來個連環騙,直接表明簡訊千萬不能相信,因為他已經被詐騙集團釘上,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到提間錢更改密碼。

  老法警不疑有他照著指示操作,正在慶幸自己逃過一劫,其實正不知不覺的匯出八萬多塊,幸好其他同事發現他神情有異,五、六個人一湧而上,馬上將他制止,才沒有造成更大的損失,這時候詐騙集團的狐狸尾巴才漏了出來,老法竟現在除了不好意思,更要感謝當初見義勇為的好兄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