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集團賣成份不明膏藥 專挑老人

王嘉域 史京治 報導

  事實上,這種俗稱賣狗皮膏藥的不法集團,都會挑選鄉下的老人社區,因為社區裡的老人大多獨居,子女不在身邊,不法業者就會找來年輕女子展開柔情攻勢,讓老人掏出腰包。根據我們記者實地觀察,發現集團都會定時租下場地,向老人推銷藥品。

  上午買菜時間,許多老婆婆和老先生已經在大肚鄉市場路邊的這間店面等候,門口掛著生物科技發表會布旗的房子,其實就是不法賣藥集團的據點,時間一到賣藥集團就來開鐵門,老人家也跟著進去;銀髮族的老人為何喜歡來這聚會?衛生局人員訪查表示,其實不法集團就是抓住老人寂寞的弱點。

  這個賣藥集團不只對老人們噓寒問暖,還會送參加聚會的人香皂,清潔劑當紀念品,讓老人覺得很貼心,其實就是推銷兩瓶要價兩萬四千塊的美國仙丹類固醇。衛生局雖然已經把受害老先生紫署指控的藥品送檢,但是法院還沒判決,賣藥集團仍然繼續籠絡老人家,繼續賣管制藥品不法斂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