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檢調栽槍領取破案獎金

不肖檢調栽槍領取破案獎金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地檢署,傳出檢察官破假案,領獎金的重大弊端,有兩名槍枝走私嫌犯在看守所裡大聲喊冤,說他們只買幾把槍,怎麼最後被查出九十多把!經過調查,懷疑可能有不肖檢察官從海外買槍,再和調查員勾結栽槍破案,領取高額的破案獎金。

  民國九十二年,高雄市檢方主導,破獲的這起超大型槍枝走私案震驚國內,不但數量多達九十九把長短槍,來源包含巴西、西班方軍方制式槍枝,還有相當罕見的一次發射,就有三個彈著點的手槍用霰彈,當時兩名許姓嫌犯和趙姓主嫌接受偵辦,但最後趙姓主嫌逃逸無蹤,兩名原本只是要買槍的嫌犯,竟然一肩扛下走私所有槍枝有罪名。

  兩名嫌犯一口咬定,全案是檢調人員一手導演,從買槍到栽槍,到破案再領獎,兩人只是替死鬼。檢方開始調查,發現走私案事發後,逃逸無蹤的趙姓主嫌,竟然是高雄縣調站一名調查員的弟弟。

  有功人員在案發後領走六百萬,但兩名嫌犯卻喊冤,說全案是檢調人員一手導演,從買槍到栽槍,到破案再領獎,兩人只是替死鬼,檢方開始調查,走私案後,逃逸無蹤的趙姓主嫌,竟然是高雄縣調查站一名調查員的親弟弟,破案過程問題問題重重,目前已經針對部份有功領獎人員進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