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義雄溺斃 家屬立即火化屍體

陳義雄溺斃 家屬立即火化屍體 | 華視新聞

張晉豪 郭健國 報導  / 台南市

  但是對於陳義雄溺水自殺的說法,他的朋友根本不相信!因為他除了曾是角力協會的會長,另一項專長則是潛水,他被人發現時,身上還纏繞著魚網,會不會是遭到殺人滅口?不過警方從家屬轉述遺書內容,研判陳義雄應該是畏罪自殺。

  這是陳義雄在去年三月二十九日,被發現溺斃在台南安平港的畫面。當時,根本還不知道他就是三一九槍擊案的嫌犯,被當成一般的溺水案處理,屍體立刻被家屬火化。依照時間點來說,二十六日警方公佈黃衣男子的錄影帶照片,二十九日發現屍體,一切正如他的家屬供稱他畏罪自殺的情況很大。但是在他溺水前,見他最後一面的老朋友,台南市角力委員會的主委黃昆成說,他那時候看起來實在不像要自殺的人。

  黃昆成幾乎可以說是在陳義雄死亡前,最後見面的朋友,他說,陳義雄學過角力、潛水,想要跳水自殺溺死自己的可能性很低。雖然陳義雄年輕曾經混過黑道,但是最近看不出他有買槍的動機,不過,他的政治傾向,曾經好幾次毫無保留的顯露出來。會不會是這樣的動機,讓他失去理智?現在沒有人能清楚回答,不過,他的家屬,已經向警方做了清楚的轉述。警方惋惜的是,一切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少了比較具體的物證,讓案子破的更漂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