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流相約 陌生人共赴黃泉

綜合報導

  日本年輕人集體自殺事件層出不窮,去年一年就有三百多人尋短,也就是說平均一天,就有將近十個人自殺,而且大多是透過電腦網際網路,找到一樣不想活的陌生人,一起共赴黃泉。

  在充滿了生機活力的東京鬧區街頭,才十八歲的洋子竟然一直想不開,而且差點就上網找到同路人一起尋短。日本有成百上千的網站聊天區,都可以找到想要自殺的年輕人在尋覓夥伴。大家雖然素昧平生,卻可以透過網路相約碰頭,他們並不是要尋找一夜情,但是第一次見面,一樣成了最後一次踫面,而且通常是在密閉的汽車裡燒炭集體自殺。在神奈川有六個人、琦玉縣有七個人、北海道有四個人,這樣的離奇慘劇,幾乎天天上演。雖然日本自古就有自殺的傳統,而且還被視為失敗者以死謝罪的壯烈手段。不過現在動不動就想輕生的,幾乎清一色都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碰到一點挫折和不如意,就活不下去。生命線專家說,現在所謂的自殺手冊根本不夠看,最可怕的是在網路上集體邀約自殺,因為大家湊在一起,集體意識就會凌駕自我意識,到了最後關頭大家都比較不會臨時退縮。其實洋子已經嘗試連絡過幾個人,她知道在茫茫人海中,一定找得到夥伴一起進鬼門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