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3人罹患小腦萎縮症 家計陷困境

1家3人罹患小腦萎縮症 家計陷困境 | 華視新聞

曾懷瑩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環保局有一名員工黃智勇,他的妻子罹患小腦萎縮症,行動不便、語言能力退化,現在他的一雙兒女也被檢驗出,罹患相同病症,家中成員有三人罹患重症,黃智勇一個人父兼母職還要承擔家計,相當辛苦,環保局長陳永仁,上午特別頒發獎金慰問他,還發動了募款,要幫助這個可憐的家庭。

  抱著行動不便的太太下樓梯、坐上輪椅,黃智勇有空就會推著太太到戶外曬曬太陽,罹患小腦萎縮症的黃太太,手腳不能自由活動、語言能力也逐漸退化,黃智勇照顧他九年一直無怨無悔,只是現在他的兒子女兒,也被檢驗出罹患了相同重症,隨時可能會發病,這樣的打擊讓黃智勇一度想不開。樂觀的黃智勇撐過了這一關,選擇勇敢走下去,只是四萬元的薪水太微薄,沒辦法為家人請專門的看護,甚至進行手術,為了鼓勵他,環保局長陳永仁上午特別頒發慰問金,環保局還為黃智勇發動了募款,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捐出愛心,幫助這無助的一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