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聯電股價 曹興誠登廣告

捍衛聯電股價 曹興誠登廣告 | 華視新聞

徐湘華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聯電被控,投資中國和艦涉嫌背信案又有新發展,上星期五檢方才將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列為被告,今天曹興誠再次透過平面媒體,刊登半版聲明,表示和艦已經同意回饋15%的股權,也就是約新台幣三十四億元給聯電,作為協助代價。而聯電股價今天也因此受到激勵,止跌反彈,小漲1角作收。由於檢方認定,公司和公司之間,不能有任何無償的協助行為,否則就是掏空背信。

  曹興誠就在給股東的聲明中指出:在聯繫之後,和艦同意以控股公司已發行股數的15%回饋聯電,也交換未來的繼續協助,而這15%的股權價值超過1億1千萬美元,合台幣高達34億。而且聯電已經在3/18含請經濟部投審會,希望投審會協助將股權順利移轉到聯電,日後和艦如果有配股配息,聯電權益也跟著累積,不但要股東對公司保持樂觀,曹興誠甚至還替和艦的台籍幹部求情,希望檢方解除他們的出境限制,讓和艦恢復正常運作。僅管背信風波持續延燒,但公司員工,除了低調沒有異樣。而聯電股價更是讓投資心重拾信心,也許是受到聯電可望取得和艦15%股權的影響,聯電股價今天開高回應,來到19.2元,最後以19.0,比上週五小漲1角作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