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退輔官員 詐榮民積蓄上千萬

冒牌退輔官員 詐榮民積蓄上千萬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楊振漢 詹智淵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警方今天抓到一對夫妻檔詐騙集團,佯裝退輔會官員,專門行騙老榮民,作案範圍遍及全台,受害榮民超過上百人,詐騙金額上千萬,而在彰化同樣是夫妻一起犯案,因為染上毒癮,竟然飛車搶劫,警方調查發現,搶劫夫妻家境寬裕,只是為了跟家人賭氣,才會連續犯案。

  監視器拍攝的地點,是台北縣的一處眷村,十幾戶的老榮民,已經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畫面中的一男一女是夫妻,丈夫探路,太太送禮物,博取信任之後,就下手行騙。詐騙手法看起來粗糙,全台加起來卻也有上百人受害,佯裝退輔會官員,要求榮民蓋章同意做身體檢查,其實後頭夾的是郵局提款單,就這樣已經得手上千萬,無獨有偶,在彰化,同樣是夫妻檔,這次不是用遍的,而是直接搶劫,兩個人騎乘一部機車,專們製造假車禍,還搶劫殘障彩券商,得手的金錢全都用來買毒品,警方調查,這對鴛鴦搶匪,為了博取員警同情,還佯裝殘障人士,令警方哭笑不得,欺負社會弱勢就是不對,兩對夫妻都牢裡好好反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