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廠意外連連 3年奪走13條人命

爆竹廠意外連連 3年奪走13條人命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楊振漢 報導  / 雲林縣

  爆竹工廠意外頻傳,已經成為散佈在國內各地的不定時炸彈,過去三年來,已經有13人因地下爆竹廠喪命,相關單位三申五令,卻總是無法阻止意外發生,因為市場需求,加上獲利可觀,才讓這些地下工廠數量,有增無減。

  這是發生在去年六月,位於嘉義六腳鄉爆竹工廠爆炸的現場,三百箱的爆竹,將三百坪的工廠夷為平地,更造成了六死四傷的慘劇,爆炸現場當時慘不忍睹,到處可見屍塊,讓人看得觸目驚心。而這起意外,不是偶然,這已經是嘉義八年以來的第七起爆竹工廠爆炸意外。

  地下爆竹工廠危險性高,合法工廠一樣會出事,新竹的雲光爆竹廠,經營了二十七年,仍然經不起一聲巨響,四千坪廠房夷為平地,奪走兩條人命。這家工廠不僅僅合法,更諷刺的是意外發生的前一天,才剛剛過消防檢查,到底什麼環節出錯,誰也不知道。高危險的工廠,總是身處隱密,只要沒人通報,抓也抓不到,相關單位一次又一次宣告要嚴格查緝,但是成效好不好,從意外發生的次數就知道。不定時炸彈散佈在全台各地,只能靠民眾一但發現,為了別人更為了自己,通知消防單位,不要到時候又是一樁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