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首都傳連環爆炸 1死5傷

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亞德驚傳連環爆炸案,入夜後,在一個半小時內,接連發生爆炸案,而且目標衝著沙國安全單位而來,造成數人死傷。

  第一枚汽車炸彈爆炸時,雖然兩公里外都能感受到震撼力,但因攻擊目標沙國內政部已經下班了,因此並未造成重大傷亡,除了建築四週的玻璃全震碎、汽車炸毀了,還造成一名路人喪生、五名警察受傷。警方派出裝甲車封鎖現場,並嚴防還有別的炸彈會引爆。

  第一起爆炸發生後一個半小時,又有兩名自殺炸彈客企圖闖入一處沙國新兵訓練營,幸好警衛機警開槍攔截,自殺炸彈客提早引爆,只炸死他兩人,但有四名警衛和路人受傷。不過就在同一時間,沙國警方突襲首都利雅德北郊、恐怖份子窩藏地點,雙方機槍和手榴彈齊發,至少七名恐怖份子伏法。

  兩週前,凱達組織頭子賓拉登放話,呼籲攻擊沙國各項設施,報復沙國與西方國家合作,而利雅德連環爆炸案可能只是大攻擊的前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