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互助會百餘人遭騙

敬老互助會百餘人遭騙 | 華視新聞

巫召清 王嘉域 張春峰 報導  / 苗栗縣

  詐騙案件又出現新手法,民眾得特別當心。苗栗出現一種以敬老互助津貼做幌子的吸金手法,會頭取得協會的立案證明之後招募會員,每個月向會員收互助金,結果不到兩年就倒會人去樓空,一群領不到錢的會員帶著家人到法院陳情,希望法官能幫忙討回公道。

  都已六七十歲的長者,還攜家帶眷出庭作證,他們要控告苗栗昌賢協會負責人張正輝詐欺背信,民眾說昌賢協會利用人性的弱點,招募六七十歲的老人家,加入敬老互助會,入會費繳一千五百元,如有會員往生每名再繳交三百元互助金,入會滿一年若有親屬往生,還能領到二十一萬喪葬互助金。

  沒料到會首吸金三年後,竟然惡性倒閉捲款而逃,打著關懷老人名義的詐騙集團,三年來吸收一千多人加入,估計得手金額超過兩千萬,被害民眾雖然只繳交兩三萬元,但是氣不過惡性到閉行為,除了循司法途徑,民眾要加入敬老互助會之前千萬小心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